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9-09 22:48

罗湖家园网讯:9月9日,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四十二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切实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未雨绸缪,打有准备之仗,紧盯不放地化解每一个风险点,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升能力,有效应对风险隐患,切实把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要严守纪律,各项工作都要突出“稳”字,有序有效推进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主动作为、担当负责,推进各类防范化解风险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提前谋划,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措施,提升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风险防治水平。要全面压实责任,加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的隐患排查力度。要做好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科学有效处置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人流、物流、车流高度集中,安全防范压力大,要加强节日期间的督导检查力度,强化应急响应,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会议强调,要坚持毫不松懈、从严从紧从实,快速、精准扑灭点状疫情。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控形势,严格对照省、市相关要求,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以强有力的措施“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零星散发“点源”,干净彻底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守牢清零攻坚阵地。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扎紧扎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强化假期督查检查,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要抓好节前部署,对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盘点,科学合理排班,保障节假期日期间战备力量充足,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要抓好重点场所和卡口管理,盯紧看牢住宅小区、城市化小区和各类经营场所进出卡口,严格做到核酸结果必查、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码必看、场所码必扫,严控大规模聚集活动,做好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营造平安稳定的节日环境。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