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在故事中学习!银湖实验小学“儿童友好课程 ”上线啦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2-09-07 15:09

罗湖家园网讯:新学期开学,罗湖今年的新学校银湖实验小学开设的“儿童友好课程”在线课堂也正式上线。

据了解,该校创设有东校有约之“东校给你讲故事”、入学好习惯养成课程、认识新朋友、亲子劳动课程、阅读课、故事课、书法入门课、艺术课、啦啦操大课间、家庭小会议“我是小学生了”等近十多种丰富多彩的课程。

十多种在线课程从儿童出发进行设计

9月2日,东校有约之“东校给你讲故事”课程首次播出,受到了学生与家长们的好评。

第一个故事的内容是“小兔乖乖的第一天”,深深表达了东校对银湖孩子们的美好期待。学校在课堂候课时段,会统一播报“课前温馨提示”,以教师才艺展示、有趣的学科故事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中教师采用故事化、游戏化教学形式,运用Classin多维度参与课堂参与评价的教学平台,让屏幕前的孩子最大限度地参与到教学活动之中。

据介绍,“儿童友好课程”在线课堂是基于“教学即儿童研究”的课程理念创建的,东校在“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办学理念下,积极创设儿童友好课程,用儿童化的语言带领孩子们在故事中学习,在故事中成长。

培育儿童友好型教师使课堂提质增效

教师是儿童成长的重要他人,银湖实验小学也致力于培养“儿童友好型教师”。据介绍,银湖实验教师团队中有资深教师,也有刚毕业的优秀的年轻教师,他们都在新学期线上教学中当起了在线课堂的“主播”,深受学生的喜爱。他们分别是会跳啦啦操的“66老师”、会演奏四种乐器的“小鹿老师”、有着无限活力的Elin老师,还有故事大王“俊俊老师”“然然老师”“鲸鱼公主老师”。

学校负责人说,“‘儿童友好型教师’为‘儿童友好课程’带来无限可能,全体教师不怕困难勇于创新,为学生开设丰富多彩的在线课堂。”他表示,银湖实验小学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型教师团队,希望银湖的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变得更善良、更智慧、更健康、更优雅、更勤劳。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通讯员 陈报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