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将艺术与情绪结合 南湖街道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绘画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8-17 17:29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普及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近日,罗湖区南湖街道在和平社区开展了以“手绘树叶,探索情绪”为主题的老年人心理健康绘画活动。

活动开始,心理老师利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老年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引导老年人正确看待和接纳身心问题,积极探索自身情绪的能量,学会自我肯定和运用心理技巧来调节情绪、心理。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心情小树叶”绘画创作,将艺术与情绪联系在一起,让老年人在沉浸艺术创作的过程中理解情绪能量的变动,并积极表达对生活的向往。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9位辖区老年人参与。

南湖街道2022年将老年人心理关爱作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在辖区范围内设置了街道级、社区级11个心理咨询室和配置专业心理咨询师轮值,还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心理健康教育、心理义诊、个案咨询等具有针对性的服务,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南湖街道将总结服务经验,深入挖掘人群心理服务需求,拓宽心理服务范围,使更多有心理需要的人群受益。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晴晴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