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寻找人人心中的理想花园,2022“最美阳台”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8-16 18:25

罗湖家园网讯:阳台,作为室内的空间延伸,承载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方寸之间,俯首人间烟火、拥抱自然美好,感受四季更迭、体验自在生活。近日,记者从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2022“最美阳台”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报名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至8月29日,全深圳市民均可参加。

2022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推出“十大城市管理公共文化品牌”,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鼓励发动市民广泛参与城市管理活动,共建共享美好宜居城市。其中,“最美阳台”系列活动作为“十大城市管理公共文化品牌”的重要内容,将为每一个热爱生活的市民提供平台,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引领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展示市民亲手打造充满诗意和生活气息的家庭阳台,展现深圳市民素质,推动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今年是罗湖区开展“最美阳台”评选活动的第8个年头,在历年的“最美阳台”评选活动中,得到了很多市民的喜爱和支持,已逐渐成为罗湖区的城市新名片。

今年“最美阳台”全市联合活动主要包括,“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最美阳台展示”两个活动。

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

其中家庭“最美阳台成长计划”即抽取幸运家庭,配备免费专属设计师,提供阳台升级的一对一服务,一起DIY实现属于自己家庭的“最美阳台”。本活动由热心企业定向捐赠,对入选家庭给予专项补贴,每户补贴总金额不超过5000元。市民可通过关注“花迷会”、“美丽深圳”等公众号参与报名。

“最美阳台展示”

“最美阳台展示”即晒出市民自家阳台美照,分享装扮阳台的快乐,展示自我个性,传递绿色生活态度,成为深圳家庭“最美阳台”代言人。经专家评选入围后,参与网络投票,赢取奖品。全市将评选全市最美阳台专项奖,获奖市民有机会受邀参与“最美阳台”线下活动。罗湖区同时还设置罗湖区最美阳台优秀奖。“最美阳台展示”活动可通过关注“花迷会”、“美丽深圳”等公众号参与报名。

专业“最美阳台示范”

此外,此次“最美阳台”活动罗湖还设有专属活动:专业“最美阳台示范”,给所有的园艺爱好者们一个免费的阳台场地设计空间,由园林爱好者、专业设计师和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对楼盘阳台场地进行主题装扮,示范家居阳台布置,发挥无限才华,共筑绿色家园,传播生态文明,打造出最向往的理想城市花园。市民可通过关注i罗湖、新时代新罗湖和罗湖教育等官方公众号获取活动信息。据了解,2022罗湖区“最美阳台”系列第一场线下活动将结合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政府开放日”于8月27日在深圳大剧院广场开展。

除以上活动外,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联动辖区内公园、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丰富多彩的线下地推活动,与市民面对面亲密互动。深入社区、公园,设置“最美阳台”主题拍照打卡区;联动学校合作设置“最美阳台”主题绘画活动;联动企事业单位,邀请职工家属参与线下“最美阳台”主题微景观DIY活动,发现不一样的美丽世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永琴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