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领导实地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8-15 10:17

罗湖家园网讯:8月12日,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带队到桂园街道,实地检查社区、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下午,范德繁一行实地查看了桂园街道广场北街小区、老围社区等点位,对标创建要求对主次干道增绿补绿、公益广告、建筑围挡、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城区各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和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制定措施、立即整改,全力提升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范德繁在检查时强调,社区、小区是体现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层单位,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要求,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体系、凝聚合力,创新方法、狠抓落实,下大力气解决一批机制性长期性问题,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在群众满意上抓提升,在长效管理上抓创新,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整改,科学制定规划,全面提升城区品质。要夯实各级责任,健全精细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工作责任体系,做到分工科学、责权明确、务实高效、运行有序。要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