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欣赏馆藏级橄榄石古董件!“榄望”橄榄石特展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开展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8-10 10:12


罗湖家园网讯:琳琅满目的殿堂级橄榄石矿藏及高级珠宝作品、如真似幻的展区设计和沉浸式互动体验……8月9日,“榄望”橄榄石时尚与设计专题展览在深圳珠宝博物馆开展,众多珠宝业界代表参加开幕式,并针对当前橄榄石国际市场发展及珠宝产业形势、和供应链一体化发展等进行交流探讨。

步入“富·藏”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通透梦幻、迸发着绚丽光彩的“橄榄石宇宙”。展区内,观者还可以通过显微镜,自由领略橄榄石丰富而奇幻的“内在世界”。

世界上最古老的橄榄石已历经45亿年的洗礼,它见证了太阳系的孕育与成长,也参与了人类社会从古至今的变迁。本次展览展出了一枚重达301克拉的橄榄石原石。而另外让人一窥宇宙奥秘的9件来自太空的橄榄石陨石,更是奇幻无比。

穿过奇趣科幻的多媒体互动区,一路向前便抵达浮光掠影的“新·绿”展区。在这里,有璀璨奢华的馆藏级橄榄石古董件(欧美殿堂级古董珠宝品牌Leur Jewelry的“Buccellati古董件”和“丹琪的宝匣”珍藏皇室御用古董件),有Stephen Webster、Annoushka等名家大师的珍宝级作品,也有新锐设计师们的橄榄石珠宝、服饰及艺术品。

珠宝艺术璀璨惊艳,不仅体现在珠宝本身,还展现在珠宝手绘稿中。本场展览,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手绘稿展区,重现匠人创作时刻的认真和虔诚。欣赏完艺术家的珍贵手绘稿,转角就遇到融合了橄榄石的时尚服饰。在“游·尚”展区,有大师级橄榄石高级定制服装,还有时尚设计师品牌LANNERTERN带来的《云锋》橄榄石珠宝成衣。

从8月9日到10月9日,橄榄石专题展正在以穿越古今的视角和多媒体呈现方式,探索着橄榄石的历史底蕴、名家大师的艺术造诣和无可挑剔的精湛工艺。为期两个月的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的设计师主题交流活动。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设计师们齐聚一堂,在讲座和各类互动体验的不同主题活动中,共赴一场精彩非凡的橄榄石艺术之旅。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覃钰清 通讯员 李恩琦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