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坳下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莲塘街道坳下社区开展“童心向党 共绘长卷”六一儿童节活动

  • 来源:莲塘坳下社区
  • 时间:2022-06-02 18:07

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最隆重的节日。为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让民族自豪感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坳下社区党委联合坳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22年6月1日下午开展“童心向党共绘长卷”坳下社区六一儿童节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30名社区儿童参与到本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及家长介绍本次共绘活动的意义,接着讲解了六一儿童节、国旗国歌、党旗的来历及含义,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要从小树立乐于奉献的正向价值观,做一个爱国敬党、积极向上、甘于奉献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切实将红色元素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在共绘环节中,从“我心向党”开始绘起,到红船精神、红军长征的红色革命故事到新中国成立后的人民幸福生活,工作人员温声细语讲述历史故事,孩子们则边听边画,发挥想象力,用稚嫩的双手在长卷中绘就一幅幅爱国画面,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绘制的一个个画面连成长卷,无不表达着孩子们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表演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手语舞,气势磅礴的歌声点燃现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歌声嘹亮,手语动作整齐划一,或挥舞手臂,或紧握拳头,表情时而甜美,时而自豪,充分体现出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精神风貌和理想信念。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礼物和祝福,共同度过了一个幸福、难忘的儿童节。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育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热爱祖国、热爱少先队组织的情感,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接下来,坳下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的儿童青少年活动,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力量,积极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共建美好家园。

d50f51afd664392712568d46ea22e8e.jpg


397dda49116f1329a52aafee9fba894.jpg


f4382ae54233a20b43ac343e56573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