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零距离感受垃圾分类,黄贝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微课堂

  • 来源:南方+
  • 时间:2022-05-24 18:06

罗湖家园网讯:为贯彻落实深圳市、罗湖区强化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和分类工作等文件要求,充分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5月,黄贝街道持续到各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微课堂”培训活动共计10场次,吸引了包括工作站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督导员和社区居民在内共500余人参加。此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份。期间面向辖区339名督导员开展督导员培训,传授垃圾分类督导工作规范,解读街道督导考核管理办法,同时根据市、区相关要求,推广e分类使用操作培训。

近日,街道组织各社区发动辖区居民和志愿者到清水河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在科普馆讲师的带领下,分别从“城市在行动”“垃圾围城”“垃圾生命周期及处理流程”四个主题空间进行详细参观。讲师向社区居民和志愿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模拟垃圾分类投放互动,零距离感受垃圾分类的魅力。

接下来,黄贝街道将进一步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活动,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在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企业、公共机构等在内的十二类场所知识宣传普及,让绿色生活方式和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共享绿色环保低碳生活。

来源:南方+ 撰文 祁觊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