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东晓街道开展“红色印记映心中 展望深港新征程”学习交流活动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5-24 18:06

罗湖家园网讯:5月19日,罗湖区东晓港人联谊会联合东晓街道侨联开展“红色印记映心中展望深港新征程”学习交流活动。东晓辖区港籍居民、侨胞侨眷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30余人的学习团一同参加活动。

学习东纵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学习团一行先是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共同追忆南粤儿女从抗日战争至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程。东江纵队史迹展厅的一面展示墙上,挂着数张老兵庆香港回归活动的合影,大家了解到,东江纵队前身,其干部和战士很大一部分是由港澳青年和海外华侨青年组成。“挺进港九,营救精英”主题墙生动描绘了侵华日军占领香港后,抗日游击战士将上千名滞留香港的文化名人、爱国民主人士及家眷、国际友人,从香港成功转移到内地的“胜利大营救”。

走访百年古城,探寻深港渊源。随后,学习团一行来到大鹏所城。大家先后参观了赖恩爵将军第、刘起龙将军第、大鹏所城海防博物馆等古代建筑遗址。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港籍居民和侨胞侨眷对祖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为有强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愿跟随国家前进的步伐,与深圳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发展。东晓港人联谊会秘书长梁伟荣表示,期望未来深港社团更加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凝聚乡亲,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传统,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促进深港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梁子健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