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巧手在行动,共护禁毒梦” 笋岗街道开展五谷杂粮画亲子手工活动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2-05-24 18:06

罗湖家园网讯: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根源打造笋岗街道文明实践体系,同时也让辖区家长认识到家庭禁毒预防教育的重要性及开展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的必要性,帮助每个家庭建立正确的禁毒价值观。5月18日,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禁毒委在洪湖公园教育基地开展了“巧手在行动,共护禁毒梦”五谷杂粮画亲子手工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首先向亲子家庭普及禁毒知识,讲解什么是禁毒以及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帮助孩子和家长认识毒品及其危害,引导大家懂得如何在家庭内开展防毒拒毒的自我教育工作,并通过介绍仿真毒品模型和广东禁毒IP形象“粤虎”,充分调动家庭学习禁毒知识的氛围。随后,禁毒社工带领亲子家庭进入五谷杂粮画手工创作环节。社工为家长和孩子介绍本次开展亲子禁毒手工活动的目的,分发五谷杂粮画的材料包及其绘画图稿,引导孩子思考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有禁毒元素的五谷杂粮画手工作品。孩子们被这种新颖且独特的手工所吸引,纷纷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通过粘、贴、拼等方式,在手工作品中融入禁毒元素。活动的结尾,孩子们热情地向禁毒社工展示自己满意的作品以表示自己禁毒的决心,在征得孩子们的同意下,社工还决定将作品放置于教育基地进行展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5对亲子家庭参与,通过打破以往活动的开展模式,让亲子家庭用实际行动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活动也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特别又很有意义的亲子禁毒手工活动。

来源:晶报 记者 尹维颖 陈晓玲 通讯员 王柔丹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