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深圳博物馆推出三大主题展览

  • 来源:深圳商报    2022/05/19 15:3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记者获悉,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深圳博物馆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活动,包括线下精品展览、线上主题讲座,以及招募博物馆手账体验官、亲子家庭打卡馆藏文物等创意互动活动。5月18日当天,每年博物馆日的免费文物鉴定活动如期举行,广东省文物鉴定站、深圳市考古鉴定所及深圳博物馆的文物鉴定专家,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为市民提供免费文物鉴定。

“5·18国际博物馆日”深圳博物馆推出一系列活动。

《迷踪之国——云南古滇国青铜文化展》5月18日起在深圳博物馆展出。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记者了解到,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深圳博物馆将在历史民俗馆和古代艺术馆分别推出3个展期跨度较长的主题展览。在历史民俗馆推出:《金木交辉——岭南金漆木雕描金漆绘精品展》,展期从5月18日至10月8日;《向海之旅——重返海洋的爬行动物展》,展期从5月13日至8月14日;在古代艺术馆将推出《迷踪之国——云南古滇国青铜文化展》,展期从5月18日至9月18日。

配合3大展览,深博还将通过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B站等官方平台,邀请文博专家,举办线上直播导赏讲座。此外,为了更好发挥博物馆的历史传承、文化教育功能,深圳博物馆还联合市教育局共同推出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系列视频课程。深圳博物馆副馆长杜鹃表示,线上课程以深圳博物馆的展览为主,面向全市中小学推出系列展览视频课程。该课程的推出,将更好地发挥深圳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据悉,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深博还将推出多项创意互动体验活动,针对青少年观众和亲子家庭,在古代艺术馆首发家庭参观指南,并招募市民家庭自助使用,打卡馆藏文物。

深圳博物馆教育推广部主任刘琨介绍说:“5月21日当天,现场将会有50组家庭有机会获得这本参观指南,家长可以根据参观指南的指引,带着孩子打卡古代艺术馆的12件馆藏文物。”

刘琨介绍,今年还将举办第二期“我的博物馆之旅”纪念手账体验官活动,她说:“去年的5·18国际博物馆日,我们推出了第一期博物馆之旅活动,反响非常不错。今年将继续招募20位博物馆手账体验官,让他们带着深圳博物馆的限定版纪念手账,在历史民俗馆进行沉浸式的参观体验,参与现场的互动活动,在参观结束之后,这些手账达人们将自行制作博物馆的纪念手账,并将制作成果在网络上跟大家分享和交流。”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聂灿 韩墨 编辑 李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