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孟凡利到医院、社康、长者服务站和高中学校调研时强调: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 来源:深视新闻
  • 时间:2022-05-19 15:03


罗湖家园网讯:5月18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到医院、社康、长者服务站和高中学校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医疗、养老、教育等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罗湖医院集团东门社康中心,孟凡利听取全市医疗服务工作介绍,了解高水平医院和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情况,调研社康中心家庭医生服务、疫苗接种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开展情况,向医护人员表示敬意,勉励大家用医者仁心、精湛医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他指出,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名医名科室引进和培育力度,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社康服务扩容提质,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深圳。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和“第三针”强化免疫,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在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社区长者服务站,孟凡利听取全市养老服务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服务站日常运营、服务体系等,叮嘱服务站工作人员要以老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他指出,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要提升养老服务保障水平,创新都市养老服务模式,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着力加强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完善养老服务设施布局,开展社区和家庭适老化改造,创建更多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努力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

在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孟凡利听取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情况和学生成长情况,慰问教职员工,对学校办学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大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指出,教育工作关系千家万户。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建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好基础教育学位保障攻坚计划和“高中园”建设计划,统筹推进集团化办学,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家庭和孩子。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的目标迈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要继续加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完善民生服务供给体制,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决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始终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归属感。要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兴办民生事业。构建社会公共服务多主体参与、多渠道融资、多模式建设、多元化供给新机制,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扩大民生服务供给,率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

市领导陶永欣、郑红波、陈清参加活动。

来源: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 记者  吴坚 编辑  李慧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