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交警提醒:“五一”期间前往仙湖植物园、梧桐山景区请错峰出行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4-30 10:14

罗湖家园网讯:“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的市内出行计划也提上日程。据交警部门预测,4月30日-5月2日,前往仙湖景区、梧桐山风景区的车流、人流将同比增加。其中,5月1日(四月初一)当天7时—14时,15时—18时,罗沙路、仙湖路或出现车流高峰,易出现拥堵缓行状态。为提升市民节假日出行体验,罗湖交警建议市民朋友错峰前往仙湖植物园和梧桐山风景区,并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大望梧桐片区地理位置及交通条件限制,前往梧桐山风景区的沙湾路、望桐新路、大望大道在“五一”期间容易出现交通拥堵。其中,大望桥双向仅有一车道,道路通行能力十分有限,村内停车场更是无法满足公众停车需求。为保障景区车辆通行顺畅,罗湖交警假期期间将加大警力投入,针对罗沙路、仙湖路、畔山路、沙湾路、望桐新路等重要路段设置交通管制执勤点,并加强莲塘仙湖片区、大望梧桐片区的巡逻管控,对违停车辆进行劝导驶离。

此外,“五一”期间,广大市民前往仙湖景区务必提前做好预约,并凭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弘法寺。同时,仙湖植物园内不提供停车位,市民自4月30日起可通过“深圳交警”“深圳罗湖交警”或“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园外公众立体停车场。

罗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外出途中如遇交通管制,请积极配合现场交警的指挥和协调,共同维护交通出行秩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一琳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