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两会丨陈旭: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跑出“罗湖加速度”

  • 来源:深圳新闻网
  • 时间:2022-04-19 10:13

罗湖家园网讯:4月18日上午,罗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出席区政协六届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列席人大八届二次会议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联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在谈到区长范德繁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作为来自企业的无党派界别委员听完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感到非常兴奋、干劲十足!作为企业家,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区“两会”中,陈旭拿出了《关于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打造罗湖数字经济新高地的建议》提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欣喜地发现,罗湖的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正稳定推进中,特别是在数字人民币方面,罗湖在全国率先推进了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和受理,在财政拨付体系、民生领域、深港口岸经济带、跨境支付、跨境消费等方面打造数字人民币的受理环境。”陈旭表示。

未来对于高密度建成区的罗湖而言,数字经济新高地建设的意义和作用体现在何处?陈旭介绍,今年,罗湖在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发展区块链产业,在数字金融、消费金融、黄金金融等方面,尤其是数字人民币方面,要引进一批创新创业企业、科技企业,然后让这些企业在罗湖大地上创业、兴业、展业,从而打造属于罗湖的一批“小巨人”企业,助力罗湖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与数字人民币并不是简单的产业替代或产业转移,它是全新的产业形式和经济形式。”在谈到口岸经济带建设和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建设之间的必然联系时,陈旭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数字经济与数字人民币必然会在“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发展黄金期内,给予罗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跑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罗湖加速度”。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杜澎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