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共收到提案205件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4-18 20:07

罗湖家园网讯:4月18日下午,罗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益川,区政协主席柳光敏等出席闭幕大会。会议听取了罗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关于提案收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罗湖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会议赞同范德繁代表区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一致认为,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府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区”示范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综合改革试点有序推进,发展活力充分迸发,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城区保持平稳运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柳光敏所作的政协第六届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围绕中心助发展,创新制度提效能,倾情服务惠民生,增进共识聚合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奋力谱写了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区政协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共深圳市罗湖区第八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制度规范,积极探索创新,广泛团结动员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罗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努力开创罗湖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截至4月17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包括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推进罗湖口岸经济带建设等提案205件。其中,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81件,有关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方面的57件,有关政法、城管、环保方面的55件,有关统战、劳动、人事等方面的12件。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