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唱响好声音 一起向未来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4-14 09:44

罗湖家园网讯:4月12日,罗湖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并对2021年罗湖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守正创新,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宣传思想重点工作。全面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宣讲,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近800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共庆建党百年浓厚氛围。此外,全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率先开发上线“掌上党史学堂”,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完成区级百件重点民生项目。各项宣传思想工作百花齐放,为罗湖在“双区”驱动、“双改”示范中勇当先锋,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宣传思想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健全完善“1+N”学习机制,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浓墨重彩开展重大主题宣传,精益求精抓好文艺创作,广泛深入开展社会宣传;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重塑推广罗湖新形象,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发布;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进一步夯实街道社区扫黄打非基层基础;要构建清朗安全的网络舆情生态,建立健全互联网企业“党建+招商+企服”共融共促机制,打造“1+N+81”互联网党建服务矩阵;要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区文明创建能级,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组建“1+X”志愿服务队伍矩阵;要全面加强文化软实力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一馆一中心”等标志性文化设施,积极引进举办品牌文化活动,打造创意设计高地;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系统自身建设,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作表率,进一步贯通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最后一公里”。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