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于千里之外深深磕了三记响头 他毅然选择坚守战“疫”一线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4-01 15:08

罗湖家园网讯:清明将至,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有许多防疫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带着使命和责任毅然奔赴抗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流调等防疫工作。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张嘉文就是其中一员。

3月15日晚上,正在黄贝街道24小时热线组忙碌工作中的张嘉文得知了家里的消息:从小一直带着他的奶奶病危了。奶奶和他感情很深,从小看着他长大,非常宠爱他。一想到这位挚爱的亲人生命垂危,可能再也见不到,张嘉文的内心充满了悲痛。然而,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一边是奶奶病危带来的巨大悲痛,一边是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责任面前,张嘉文最终还是毅然选择了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3月17日,张嘉文得知奶奶已经离世的消息,他在千里之外,冲着家的方向,深深地磕了三记响头。然后,他化悲痛为力量,坚守在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工作,他说:“疫情不走,我不退,胜利了再回,再行祭拜。”

张嘉文是今年2月刚加入罗湖发改大家庭的一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一直是张嘉文坚定的选择。自2月16日接到单位防疫工作的通知后,张嘉文便毫不犹豫地奔赴防“疫”岗位。

在防疫工作中,他跟着罗湖发改先锋队下沉到东门、南湖、黄贝等街道,经历过体感温度5℃以下的春寒料峭冷雨淅沥,也经历过温度27℃的暴晒暴汗,从信息流调到协作核酸样本采集,从爱心热线的接听处置再到市民物资快递的配送,一线防疫“工种”样样行。他优秀的工作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张嘉文用“坚守”激励了身边的战友,用“坚守”践行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同时也用“坚守”告慰着离去的亲人。

战“疫”一线上,还有许许多多罗湖发改人为战胜疫情,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与街道、社区共同筑牢罗湖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和使命担当赓续罗湖人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和温暖着这座城市。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