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罗湖“十条”丨民营物业自发为商户减租 企业积极转型“云交易”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3-31 17:23

罗湖家园网讯:“我们将为租用水贝金座、水贝国际的企业和商户们免除3月14日至20日的租金,目前已经通知到各租户,希望能与租户同舟共济。”3月31日,水贝金座运营总监赵丽向深圳新闻网记者介绍,此次免除的租金部分将在4月份的租金中减免,惠及千余家商户。

       中国珠宝看深圳,深圳珠宝看罗湖。在罗湖水贝,无数珠宝企业在这里孕育、成长,共同造就了罗湖享誉全国的“珠宝名片”。疫情当下,水贝企业选择站在一起。自罗湖“十条”措施发布后,水贝金座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主动为商户免除租金。这也是水贝片区首家为商户免租的民营物业,为所有坚守水贝的商户带来发展的信心。

租金,是企业经营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给予商户们在经营上的支持,早在去年年底,水贝金座已经推出了租金优惠政策。赵丽表示,水贝金座在2021年12月发布通知,对租用水贝金座大厦商场的商户,予以2022年1月至12月租金在租赁合同约定标准下浮20%,意味着水贝金座商户享受全年度租金八折的优惠。而此次推出的一周免租,是在八折优惠的基础上,再次实施的租金优惠。

据了解,本次参与租金减免的项目有水贝金座、水贝国际。其中,水贝金座是由吉盟集团与特力集团联合倾力打造的水贝首个珠宝主题商业综合体,成为众多中高端珠宝品牌的展示营销首选平台。而水贝国际是吉盟集团独资建设的商业综合体,是水贝片区最高单体商务建筑,已成为展示深圳珠宝行业的标志性窗口,吸引行业多家知名实力品牌企业进驻。

租金减免的通知发布后,激起在商户群里的一片欢呼。“接到通知后,第一反应是错愕,紧接着是高兴,对商户来说,水贝金座此举无疑是为扶持商户而做出利益上的让步。”深圳瑞麒珠宝是水贝金座最大的租户,也是深耕罗湖发展20年的珠宝企业,运营总监王丽表示,减免租金能实实在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压力,也让我们看到水贝金座始终将商户利益放在心上,感恩之余,也让大家看到了水贝珠宝齐心抗疫的信心。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形成常态化,如何兼顾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也成为企业家们都在思考的大题。“疫情,无疑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挑战的另一面就是机遇,我们也在‘另辟蹊径’。”王丽表示,疫情之下,企业积极开拓电子商务平台,带动了直播等“云交易”渠道,通过线上平台,让商户与客户在无接触的情况下实现交易,按下罗湖珠宝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键”。

“水贝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始终相信,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很有信心战胜疫情,重新出发。”赵丽说,目前深圳市、罗湖区相继推出抗疫惠企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和信心,作为企业,一定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邱婕 通讯员 关丽彬 郭正俭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