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居民改编抗疫歌曲在社区唱响 一家三口齐唱为深圳加油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3-21 12:06


罗湖家园网讯:3月19日,一首改编的抗疫歌曲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志愿者群里唱响,获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和小红花。

“亲爱的呀,别害怕,抗击疫情我们行!心不封闭,我在这里,有爱就会在一起。”唱歌的是老围社区居民、深圳五星级义工霍玉容。因为工作需要,这两年她一直在重庆,但她的心却始终牵挂着深圳的疫情,关注着老围社区的疫情防控,经常在群里与社工互动,为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加油打气。同时,她发挥自己擅于唱歌的优势,根据朋友创作的抗疫歌词,唱响胜利的凯歌,传递必胜的信念。

据了解,这首歌曲是由重庆西南学院教授作词,霍玉容用《新年好》的旋律唱出。霍玉容说:“没有在第一时间报名做志愿者!心有愧疚;只有用这种方式来祈福世界无疫!中国无疫!天下有情!”

霍玉容的丈夫张雪峰也是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疫情之前,夫妻双双一直在城市U站执勤,一起参加社区活动,多次在社区舞台为居民载歌载舞,被社区居民封为“老围社区红歌星”。他们的孩子张楚奇是一名初中生,被父母齐心抗疫的情绪感染,张楚奇也一心想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于是,他们一家三口异地开唱,共同为深圳抗击疫情加油打气,正如歌词中所唱:“中国人,要相信,抗击疫情我们行!山河无恙,疫情散去,春暖花开再相聚!”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