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暖风机、暖宝宝、红糖姜茶……让战“疫”不在风雨中飘摇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2-21 18:02

罗湖家园网讯:“车里有暖气,虽然姜茶是用热水壶装着的,但放进车里瓶身也能暖一会,这样一会工作人员接到也能感觉暖心。”2月21日下午,在南湖街道办事处,负责物资配送的专人工作组正在忙碌地把防寒保暖物资搬上车,不久后,这些防寒物资将运送到南湖街道每一个核酸检测点。

十分钟后,物资配送车辆来到万科里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将热乎乎的姜茶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并熟练地寻找合适的地方架起暖风机。“从周末的暖宝宝,到今天的暖风机,暖心行动一再升级,感觉很惊喜。”罗湖医院护士刘新媚向记者说道,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检测点周末也在连续运转,但街道及时的物资保障,让所有一线人员都感觉很暖心。

极端天气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需要专人专车开展工作,像这样的物资配送车辆,每天上午、下午都要准时出发。早在寒潮来临前几天,南湖街道早早留意到周末即将迎来寒潮,他们第一时间思考,寒潮下疫情防控要如何稳步有序开展。防寒保暖要放在第一位,于是,街道后勤保障组开始采购防寒保暖物资,未雨绸缪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周末,寒潮如期而至。周六一早八点,由南湖街道成立的物资配送专用车开始忙碌起来,将暖宝宝、棉手套、暖风机等防寒物资送到每一个核酸检测点,风雨无阻。“现在大家都在抢防寒物资,像暖风机这些,想买也买不到了。”提前准备好防寒物资,南湖街道综合保障部部长罗丽红认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她说,“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做在前面,才能为一线人员提供最安心的保障。”

海燕广场核酸检测点是户外检测点,在寒冷雨天,户外检测点的防寒工作尤为重要。在户外核酸检测点,一个个雨棚成为了临时工作台,为了保障工作人员不被飘摇的风雨影响,南湖街道为辖区所有检测点的雨棚加装了围挡。罗丽红表示,围挡都是选用厚实的遮风挡雨的材质,医护人员在里面可以免受风雨的影响,也能起到保暖的作用。

每开展一次采样,医护人员都需要用酒精擦拭双手,尽管隔着一层医用手套,但寒冷交加之下,双手也被冻得通红,还有医护人员打趣道:“手都被冻得‘没有知觉’了。”得知此,街道想出奇招:在医用手套里加一层棉手套,是不是就能保暖又不影响操作了呢?想干就干,后勤保障组迅速采购一批棉手套,及时发放到各个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手中,得到了正向的反馈:真的很暖和!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及时配送,暖宝宝、暖风机等防寒物资也在路上,南湖街道在物资保障上将“常规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赢得一线工作人员一片好评。

为声音嘶哑的大数据流调工作人员送上西瓜霜、眼药水,在炎热夏天之际为一线人员送上大风扇、绿豆糖水等防暑降温物资……这一系列暖心而又贴心的举措,温暖了整个一线人员群体。“成为一线工作人员最坚实的后盾,这是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的目标。”罗丽红说。

寒冷交加,然人心温暖,疫情防控之下,正因有这些温暖而坚实的后盾,才有一线战士们义无反顾的冲锋。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