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直击罗湖入境邮件快件取件点:高强度紫外线机、75%酒精、含氯消毒液......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2-10 10:25


罗湖家园网讯:你是否担心来自海外的包裹?是否担心漂洋过海的它们有没有携带病毒?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疫情防控策略,做好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自2022年2月9日零时起,罗湖辖区邮政快递企业停止入境邮件快件上门派送业务,设置9个集中消杀取件点。2月9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和平路邮检楼取件点,直击入境邮件快件的消毒工作。

在和平路邮检楼取件点,记者看到防疫消杀人员身着全身防护服,正严格执行消毒作业标准,对入境邮件快件进行消杀处理。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运输管理科科长肖桢介绍,罗湖区委区政府对入境邮件快件工作高度重视,在区委区政府的统筹部署下,成立了入境邮件快件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多个成员单位组成。全区10个街道也成立了街道专班,形成“1+10”的专班架构。

入境邮件快件从宝安机场监管仓出来,首先在外包装上就要经过层层消杀。在取件点,在获取收件人授权委托之后,再由专业消杀人员现场开箱,把内件取出来逐一消杀。“同时,我们也对不同种类的物品采取不同的消杀方式,对于耐腐蚀耐湿的,使用含氯消毒液喷洒进行多次消杀,不耐腐蚀耐湿的采用75%的酒精擦拭消毒,不耐湿不耐腐蚀的采用高强度紫外线机进行照射消毒。”肖桢说道。

“今天来拿的是法国客户送的礼物,在现场看到很多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杀,觉得很放心很安全,也很方便。”市民何先生向记者说道。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和平路邮检楼取件点已发放50余件入境邮件快件,包裹中主要是食品、衣物、文件、日用品等。

据悉,取件前取件人需通过二维码录入信息再进行取件,后端会及时对信息进行汇总,下发到各个街道社区,确保收件人在收件之后全面落实防疫要求。下一步,罗湖将根据9个集中消杀取件点进行经验总结,完善规范化建设,对于采集的数据,第一时间下发到街道社区,逐一落实跟进防疫措施,并排查出长期大量接收入境邮件的企业,督导企业落实防疫要求,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文 覃钰清/图 编辑 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