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留深过大年丨节日前夕为社区老人送上新春祝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30 13:28

罗湖家园网讯: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连续忙碌了20多天的老围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想到了社区里的老人们,他们是否已经准备好过节?1月29日上午,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与桂园街道挂点老围社区第一书记吴庆主任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行走社区,探望社区的老党员、高龄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居民的家中,并对老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上午,社区党委书记许少琼一行首先来到老党员方时茂家。方时茂和妻子都是80岁的老人,看到大家到来,很是高兴。“有什么需要可以找社工。”许少琼拉着方时茂老伴的手,询问老人身体如何。在82岁的老党员陈雪如家,老人早已经敞开大门迎接,跟他一起的,还有一只鹦鹉,它跳到每个人的肩头看一看,仿佛要替主人记住这些社区人的模样。吴庆对老人嘘寒问暖,老人侃侃而谈,客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下午,3位社工还看望了社区里的独居老人。他们首先来到83岁的蔡转顺阿姨家。蔡阿姨行动不便,生活都靠老伴照顾,85岁的老伴曹树聪除了买菜做饭搞卫生,每天还推着蔡阿姨去公园遛弯。他笑呵呵地说,两个人结婚63年,从来没吵过架。看到他们恩爱的样子,年轻的社工十分感动,他们看到了爱情的甜蜜,看到了生活本来的样子,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在独居老人蔡小英家,蔡小英看到社工很高兴,拉着社工的手说,“家里什么都有,日子过得很好。”并祝社工新的一年工作顺利,社区更美好。探访结束,蔡小英恋恋不舍,送到门口,拉着社工的手,一再叮嘱社工,“有空就来,有空一定要来。”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邱婕 通讯员 杨纪欧 关丽彬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