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张灯结彩、置办年货、提前休假……年关里罗湖人在忙什么?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29 10:05

罗湖家园网讯:平日里车水马龙的道路“清静”了许多,道路两侧挂上了喜气洋洋的大红灯笼;年货市集成为人流量最多的地方,市民在一片喧闹中迎接着即将到来的新年;还有深圳火车站步履匆匆急赴归程的人们、提前休假的夫妻牵手走在路上、暂时放下寒假作业的孩子……新年将至,1月28日,深圳新闻网记者走上罗湖街头,用镜头记录罗湖人在年关里的“忙碌”,捕捉这直接而热烈的年味儿。

熙熙攘攘的人群,砍价询货的声音此起彼伏,这是市集上的烟火气息,也是属于罗湖人的“年味儿”。

年货市集的入口前,大爷支起了书法摊,边上是还在地上等晾干的春联,这是年前才能看到的景象。

年关已至,不少市民已经进入“春节假期”,还有夫妻组队逛年味市集,幸福溢于言表。

对于小孩而言,过年最期待的便是“压岁钱”,在市集上,不少小朋友拉着妈妈挑选自己喜欢的红包,长辈的祝福会放进小小的红包中,期待未来一年孩子们健康成长。

大家伙儿都备好了“年货清单”,照着清单挑选货品,按着计算器估算价位,在一片红色映照下喜气洋洋。

今年的年货市集尤为新奇,区别于往年的鲜花主场,许多仿真花、装饰花摆上台前,美观节约形成新风尚。

不少年轻人的传统节日意识越来越强,打扮潮流的小伙儿也纷纷走进年货市集,为家里挑选年货。

大多数小孩对于过年的印象,就是放假、美食和压岁钱,以及大人们喜气洋洋的神情,唯有挑选新年吉祥物的时候,孩子们就能分辨出今年是虎年。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来往的市民驻足,在满目的年味中,挑选心仪的新年装饰。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邱婕 通讯员 刘嘉丽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