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信息

《口述罗湖(1979—2019)》公开征集口述者候选人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1-26 10:15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作为深圳最早的建成区和中心城区,是经济特区初创时期“主战场”,也是深圳改革开放“策源地”。奋斗的深圳从罗湖起步,敢为天下先、敢闯敢拼的精神在罗湖孕育。建区40多年来,罗湖区创造多个“全国第一”,是“深圳速度”和“深圳高度”的代名词。

为充分挖掘罗湖区改革开放历史资源,活化体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罗湖区的建设脉络、经济成就,让今天的深圳人能为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所激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罗湖区委员会于即日起正式开展《口述罗湖(1979—2019)》征编工作,现面向全社会征集1979至2019年间参与罗湖改革开放和建设事业的口述者。

《口述罗湖(1979—2019)》征编工作将以“辅史学之证,匡史书之误,补档案之缺”为目标,按照“政治性、代表性、影响性、广泛性”原则,广泛征集50名1979年至2019年间罗湖建设者代表,邀请他们讲述在罗湖这片神奇土地上发生的精彩故事,凝聚罗湖记忆、传承罗湖精神、赓续时代风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注入强劲动力。

征集时间为2022年1月26日至5月31日。口述者候选人条件:1.1979年至2019年间,罗湖区重大事件的见证者、参与者;2.各行业、各领域中具有代表性、影响性、广泛性的人物;3.具有鲜明“罗湖精神”特质的罗湖建设者;4.愿意分享故事,且个人的经历、故事具有一定代表性、可读性、饱含正能量的人物。

征集方式:填写《口述罗湖(1979—2019)口述者候选人推荐表》,并以电子文档(Word版)形式在征集时间内发送至邮箱luohu0826@163.com。

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口述罗湖(1979—2019)口述者候选人推荐表》、《口述罗湖(1979—2019)》口述者推荐征集方向。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