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日夜“橙”光——致敬抗疫中的环卫工人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18 14:37

罗湖家园网讯:他们披星而作,戴月而息,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美丽城市的背后,总有他们挥汗的身影,那是,昼夜中最闪耀的橙光。

2022年1月7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疫情突发,抗疫战场上,白大褂换成了防护服、红马甲换成了防护服、橙色工服也变成了防护服!

为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内的环卫保洁工作,罗湖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紧急成立环卫应急工作小组,进驻封控区、管控区。紧急抽调22名环卫工,按防疫要求,穿上密封严实的防护服等防疫“装备”清扫生活垃圾,对疫区每个角落进行冲洗、消杀,用双手把一车车沉重的垃圾推到指定的垃圾转运站。每日深夜,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他们还要协助清运医疗垃圾,直至第二天凌晨。

在封控区、管控区外,还是这群人,他们除了承担日常罗湖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理、城市公厕的运营维护等工作外,还要做好垃圾工具消杀、垃圾中转站消杀、公厕消杀等工作,让城市保持美丽之外,还要给大家一份“安全”。

东湖街道环卫清运部平板车司机柏俊锋,在深夜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身着白色防护服,驾驶专用应急车辆,到核酸检测采样点收装医疗垃圾,再转运至医疗废弃物处理中心。即便艰辛危险,他也毫无怨言,用心守护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关卡!

田柱文家住莲塘(封控区),该街道实行“只进不出”防疫政策,为了不影响工作,他选择坚守岗位,有家不回,在环卫工具房无生活用品储备的情况下,窝睡在工具房的折叠床上,仅有一件外套御寒,每天毅然带领环卫班,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洁净,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

3400名环卫工人、600多辆环卫车辆,每天及时清运1200吨垃圾。疫情下,他们保证了辖区140万居民的生活如常……

因为有橙色,抗疫的战线,多了一种色彩!因为有橙色,居民的身心,多了一份温情!因为有橙色,罗湖的昼夜,多了一道闪耀的光!

致敬,罗湖最美橙光!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刘进 徐映雪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