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信息

驱寒护体又暖心! 罗湖区中医院这款“防感汤”备受点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17 14:32

罗湖家园网讯:“0107”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各街道社区、医疗卫生机构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防控政策组织辖区居民每日进行核酸检测,一线工作人员、采样人员在近期较为寒冷的户外气温条件下连续作战,守护了一方百姓健康的同时,身体也承受了巨大的疲惫。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的调养、防病功能,罗湖区中医院院长、省名中医教授吴红彦结合深圳今年的气候特点改进研制了新型防感汤剂。在此基础上,医院连日来不间断地为一线抗疫人员和辖区部分居民派送防感汤,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派送防感汤到各个点位。

据吴红彦介绍,今年发放的防感汤剂在去年“益气扶正,祛邪解毒”的基础上,结合了今年“五运六气”的气候变化与广东地域特点进行了改进。

“改进后的防感汤增加了几味“清热生津”的药物,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时兼有‘寒热并用、清补兼施’的调节作用,对于我们长时间进行户外作业的一线抗疫人员具有一定的帮助”,吴红彦谈到。

坳下社区牌坊核酸检测点的义工李先生和同事们奋战在一线已经六七天了,他接过暖暖的药汤后表示“在抗疫一线,能喝到暖暖的防感汤,帮助大家预防流感,心中感觉特别温暖,更是对一线防疫工作是一种莫大的支持。我会继续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出力。”据了解,自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累计向莲塘、笋岗、清水河、翠竹4个街道抗疫一线人员派发防感汤和防感颗粒,截至1月15日,共发放防感汤5000包、颗粒8000包,收到一线抗疫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点赞。

“防感汤不但受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肯定,也收获了隔离区和管控区居民的点赞,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多派送一些防感汤给到辖区一线人员,也会把防感汤的配方发布给民众,大家可在家自行配制煎熬,一起共渡难关”,吴红彦说道。

来自病人的感谢。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震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