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信息

初心映党旗 罗湖区托幼幼教集团党支部志愿者下沉多个社区做义工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1-17 14:31

罗湖家园网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初心映党旗。罗湖区托幼幼教集团的教职工也不例外。

一声号召,踊跃报名

1月8日晚,收到罗湖区教育局招募教育系统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后,罗湖区托幼幼教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马岚立即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和要求后,随即在集团工作群中发出通知,征集志愿者。

在短短几分钟内,各幼儿园从行政班子到党员干部、普通教师都踊跃报名。教职工克服了自身的种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都想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社区防控,巾帼力量

在罗湖区东门街道花场社区,罗湖区托幼中心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敲门核实未做核酸检测采样居民的情况,并动员住户及时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的细致、忍耐、大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与点赞。

在东门街道城东社区,天钻幼儿园的志愿者们引导市民朋友有序排队,指导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与社区一线工作者并肩作战,贡献巾帼力量。

在清水河街道博龙大厦,罗湖区托幼中心的志愿者到达各自的岗位后,紧锣密鼓地协助布置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包括排队区、等候区和采样点,引导群众有序入场检测核酸采样,耐心地教居民使用"粤核酸"进行登记,耐心热情的态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科学助力,精准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及时的动态消息处理是精准防控工作的关键步骤。

在罗湖区委区政府二楼应急指挥中心,罗湖托幼中心和红岭幼儿园的志愿者化身信息排查员,通过大数据后台,及时处理各类人员信息。通过电话回访、排查登记,追踪有关线索,实现对疫情的精准防控、对流动人员信息的精细掌握,提高了抗击疫情的精细化水平。

疫情面前没有彼此,每个人都应承担起使命和担当。

罗湖区托幼幼教集团党支部书记马岚表示,面对疫情更是要做到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敢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行动在先,随时待命,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夺取防疫阻击战最后的胜利。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邓琼 刘熹漫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