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信息

企业员工、物业人员、党委书记 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员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 来源:深圳晚报
  • 时间:2022-01-17 14:31

罗湖家园网讯:"0107"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以疫为令,精准部署,组织全社会力量共同抗疫。位于封控区内的莲塘互联网高新园区党委配合落实防疫政策,支部党员纷纷主动请缨,争当志愿者,齐心构筑疫情防控第一线。

企业先锋员工:火速集结迎难而上

在书记黄泽珊的带领下,深圳市丕微科技企业有限公司党支部4名党员第一时间集结,穿上红马甲,戴上党徽,奔赴抗疫一线。他们在互联网高新产业园核酸采样点上引导人员排队、做好卡口守点、帮助老年人和儿童填写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现场工作顺利开展,已协助完成了园区多轮核酸检测采样。

李雪琳是深圳市可盈服饰(可盈经典)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一名党员。1月7日早上8时左右,她主动找到支部书记乔月琴,表示自己学过3年护理,有护士资格证,如果需要防疫志愿者或核酸采样人员可以安排她去。近日,她再一次请缨前往罗湖区清水河街道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大数据排查工作,负责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的大数据筛查和信息录入。虽然数据量大、时间紧迫,但她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今日工作总体比较顺利,明天后天继续!"

小区物业党员:用心让城市更有"温度"

国威公寓物业负责人洪文燕于2021年11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这次疫情中,她也配合着疫情防控工作,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外卖、送快递。一次,她所负责小区里一位住在7楼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次性买了很多东西,大米、食用油、各种调料瓶罐等装了三大袋,她爬到7楼已经气短脚软,这是她第一次提着这么重的东西上楼。"虽然当时觉得有点委屈,但当东西送到对方手中时,心中还是暖暖的,为自己能给深圳抗疫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感到自豪。"洪文燕说。

同样从事物业行业的青年党员刘俊成,在接到党委号召后,第一时间到一园区做义工,帮助园区员工做核酸采样。1月7日国威公寓被划为封控区,刘俊成每天扫楼通知居民做核酸采样,帮住户取快递、买药,给居家观察人员送餐等。他负责的 E、F两栋楼合计15层,都无电梯,每天行走2万步以上让他时常腿脚发麻,但他依然乐此不疲。

园区党委书记:用情做园区的"贴心人"

互联网高新园党委书记潘映霞这段时间电话短信没有断过。1月7日凌晨3点半接到社区书记的通知后,连夜联系国威大厦业主和物业管理方,通知两方即时上报员工信息。此外,潘映霞还帮助园区内企业在做好管控的基础上及时复工复产,并帮助接受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解决网络故障排查等问题,以确保居民正常使用网络。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平时的企业先锋员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是冲锋在前的战士。互联网园区党员在危急时刻站得出,关键时刻顶得上,困难时刻扛得住,在为民服务中彰显着他们的使命担当。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李娴 实习生 辜晓晓 通讯员 杨雅菲 张文丽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