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堡垒·先锋” 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1-17 09:43

罗湖家园网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块阵地的初心和使命。

在深圳“0107”疫情防控期间,罗湖区翠竹街道以党建促进、引领社区小区联防联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动员联点共建单位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悬挂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党旗

“疫”线临时党支部,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1月10日,经水贝万山专项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成立了由挂点区领导任支部书记,翠竹街道党工委、区卫生健康局、翠竹派出所相关领导为副书记的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方力量全方位参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协助开展数据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到严防严控、严防死守,带头服务管控区、防范区居民群众和企业。

在翠竹街道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发出之后,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踊跃参与,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绘画了一幅幅令人动容的画面。

街道居民小区党支部、两新党组织迅速动员、积极响应。贝丽花园第二党支部书记罗泽民、第三党支部书记梁彩霞,忙碌的身影一直出现在核酸检测点,每天最长志愿服务时间达11个小时;欧祺亚党支部书记李艳萍在志愿者招募前就主动表示自己愿意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水贝非公联合党支部书记刘爱平不仅本人积极报名,更是带上了家中两位刚成年的孩子;国祥福党支部积极分子巩义强退伍不褪色,挺身而出,主动申请支援管控区核酸检测点……

居民小区党支部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

两新党组织志愿者在水贝党群服务中心

共克时艰“疫”路同行伸出援助之手

作为翠竹街道“一对一”党建共建单位,深圳市国资委的援助之手一直紧握翠竹街道。早在去年6月12日,深圳市国资委紧急抽调了60名市属国企党员干部分赴翠竹街道11个社区支援抗疫,为翠竹街道基层防疫输送了一批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的精兵强将。

1月15日,市国资委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委机关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后勤保障工作组,召集机关党员志愿者18名,再次紧急驰援翠竹街道,深入社区抗疫一线,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隔离人员保障物质配送、卡口人员体温检测等各类工作,为服务社区构建最严密疫情防控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党员先锋队

园长带头教师跟上园丁亦是战士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自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号召,不仅将办公场所当做专项疫情防控指挥部,更是组织党员干部、教师员工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教师志愿者在协助数据排查

她们中间,有党员干部、有幼儿园园长,有尚在哺乳期的妈妈。她们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结束假期,勇当疫情防控“多面手”;她们认真协助大数据排查工作,连续在工作岗位上奋战到深夜;她们说:“疫情当前,社会大环境安全了,我们的学生、孩子和家人才会安全!我们教育者,义不容辞。”

主动请缨加入“家门口”的战“疫”

深圳“0107”疫情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作为市直驻区单位,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以党建结对共建为纽带,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联系翠竹街道办,自愿加入“家门口”的战“疫”。他们迅速组建罗湖交通党员抗疫先锋队,奔赴水贝万山区域抗疫一线,协助翠竹街道开展重要卡口巡查、物资需求统计和派发。“我们单位在翠竹辖区的土地上,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为筑牢疫情防控保护墙、尽早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罗湖交通力量。”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党员志愿者在水贝万山

翠竹街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凝聚起联防联控、携手抗疫的强大合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切实践行“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承担起防疫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王璐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