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深圳罗湖防范区:两“90后”小伙轮流守护独居8旬老人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深圳大件事
  • 时间:2022-01-13 10:21

罗湖家园网讯:“阿婆,我来帮您倒垃圾了,顺便来看一看您,有没有什么其他需求?”每天下午3点半,罗湖区泊林花园物业公司的“90后”管家马明明和张桅,都会轮流来到8旬高龄的独居老人伍慧兰的家中,照顾她的日常生活。

泊林花园物业管家来到独居老人伍慧兰家中,关心她的生活需求。南都记者张子珊摄

1月9日,由于水贝片区发生疫情,罗湖区北至布心路,‍‍东至翠竹路,南至田贝三路,西至文锦北路的区域,被划定为防范区,泊林花园正在此范围。

“我的眼睛看不清,腿脚不好使,基本很少下楼,幸好有他们。”伍慧兰说,疫情期间,由于自己操作不好智能手机,加之快递不能上楼入户,物资采购于她而言,尤其是个难题。但有小马和小张在,她就丝毫不用担心,“前两天,我的米和油刚好吃完,女儿在网上远程给我订了,打电话给小马,他立刻帮我拿了上来。”

“这些管家,就像我的亲孙子一样,非常贴心。”伍慧兰感慨,小区里的“90后”管家,与自己的外孙年龄相仿,给了独自生活的她莫大的安全感。“每天都来看我,有一次我突然摔倒,爬不起来,也是幸好他们及时出现。”

面对伍慧兰老人的“点赞”,1996年出生的管家马明明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情。“管家管家,就是要把这个‘家’管好。谁的家里没有老人呢?80多岁老人一个人在家,没有人照顾肯定不行,将心比心,自己家的老人,肯定也希望别人这么做。”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方舢 张子珊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