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专题活动
英雄大隐隐于市!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组成健康“防卫队”
发表时间:2022-01-12

罗湖家园网讯:“吃饱喝足才有力气呀!”1月11日,在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封控区外的工作人员整备区,一位来自罗湖区民政局的下沉干部正吃着午饭,在太阳底下,汽车尾盖成了他的临时餐桌,而他的伙伴们,则在旁边的大树下席地而坐,一边调侃着这特殊的“餐厅”,一边商量着赶紧吃完开始工作。

111日,罗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2022111日起,罗湖区在清水河街道划定封控区和管控区。与此同时,罗湖区各部门闻令而动,迅速调兵遣将,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下沉社区,支援封控区和管控区有关工作。

“11日凌晨3点,我们就接到通知需要支援人员,紧接着迅速通知办公室调配人手,7点多下沉干部就陆陆续续到了现场。”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萍表示,目前区更新局整合了31名干部下沉支援,目前在待命状态,等待指挥部指示工作。“这次整合的干部队伍,都是之前有经验的下沉干部,在疫情防控和核酸采样工作中有一定的经验,能很好配合管控区开展工作。”何萍说。

而罗湖区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艳则率领了一支71人的干部队伍来到现场。“目前我们干部分成了三组队伍,两组分别在封控区、管控区配合街道开展工作,一组配合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唐艳介绍称,干部们在开展工作前,都会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从早上集结以来,干部们都能以干劲充沛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不喊苦、不喊累,希望通过同志们的努力,能为辖区居民筑牢健康防线。

英雄大隐隐于市,疫情当前,这些下沉支援的党员干部,就像是隐藏于平凡之中真正的英雄,在平时当好社会的一颗“螺丝钉”,在战时勇当先锋冲在一线,正是这样平凡的他们,组成了守卫罗湖健康的“防卫队”,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