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150人次下沉社区 罗湖这单位累计服务时长超5000小时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2-01-11 10:31

罗湖家园网讯:“0107”疫情发生以来,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先后安排干部职工150人次下沉社区一线支援防疫工作,担负起“排查、预防、宣传和管控”的责任,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

1月7日上午,接到下沉社区防疫的紧急号召后,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第一时间同对口社区进行了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各社区核酸检测的工作安排以及人员需求。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局党组书记陈磊峰召开紧急动员会议,不到半个小时即组建了第一批40余人组成的战疫先锋队,火速赶赴湖贝新村社区和立新社区两个核酸采样点支援疫情防控,当晚一直工作至凌晨1点。

“请大家往前走,提前打开健康码”“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48小时内接种过疫苗的请不要做核酸检测”……在人潮涌动的核酸采样点,区更新整备局的志愿者们贴心地为排队采集核酸的居民讲解采集注意事项,同时帮助医护人员完成数据录入等工作。他们不厌其烦地解答居民的疑问,并为年长者、抱婴者等群体提供特殊帮助,减少他们排队等待的时间。从晨曦初露到灯火阑珊,他们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用暖心的“志愿红”,守护社区群众的“健康绿”。

1月9日凌晨,在水贝万山出现确诊患者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又迅速抽调40人,到翠竹街道翠锦社区参与专项防控,负责作为管控区的翠景大厦的核酸检测工作。当天上午,湖贝社区提出支援要求,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仍派出15人,继续协助湖贝防疫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翠景大厦入口处,副局长朱洁带头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与其他人员一同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宣传引导、入户摸排等工作,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一天下来,当他们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时,才发现里面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连日来,下沉干部坚决服从安排,自愿放弃休息日,深入东门街道、莲塘街道、翠竹街道多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入户走访排查、数据收集处理、卡口围合管理等防疫任务。在疫情面前,他们都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坚定不移地守护好自己的岗位责任,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并肩作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牢疫情的“防控墙”。

1月10日,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遇上了腊八节,当晚,陈磊峰亲自为下沉干部准备了腊八粥,一碗碗暖洋洋、甜滋滋、沉甸甸的腊八粥,让下沉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关心与爱护。

无独有偶,当天中午时分,辖区某爱心企业来到水贝万山工业园外围区域,为在卡点值守的志愿者和保安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并致以深情的节日祝福。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张洁自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