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住院也是“深圳速度”罗湖中医院为管控区心脏病患者开通“绿色通道”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1-10 10:24

罗湖家园网讯:“没想到来看病住院也能感受到‘深圳速度’。”1月9日,已经在罗湖中医院住院两天的万先生在电话里向记者朗声说。1月7日上午,居住在罗湖区莲塘街道,患有心脏病的万先生因胸闷来到罗湖中医院看病,当时其居住的区域已被划为管控区。因疫情防控需要,医院给需要诊疗的特殊患者开辟“绿色通道”,万先生得以快速入院接受治疗。

据悉,万先生于1月6日做了核酸检测为阴性,来到罗湖中医院后,医院马上开通了急救“绿色通道”,给予患者优先挂号、优先收费、优先取药、先诊疗后付费等便民服务,并由医务人员全程陪同就医。就这样,万先生顺利入住该院心血管病科住院病区。接受诊疗和办理住院的“深圳速度”,让他直呼“比平常看病住院还快!”

“目前,该患者病情较入院时有了较大好转,胸闷症状已经减轻。”为万先生接诊的罗湖中医院心血管病科医师罗瑞钦表示,在防疫期间,对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急危重症患者,罗湖中医院将采取单间隔离措施,把患者安置在发热门诊抢救室,在积极抢救的同时进行快速核酸检测,坚决杜绝以疫情防控为由延误治疗或推诿急危重症患者的情况出现。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且确定为阴性的情况下,根据患者不同情况解除隔离,对待外院转诊患者也采取同样的方式。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王震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