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罗湖

老人来深旅游碰上突发疫情,罗湖志愿者帮其远程完成自主申报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时间:2022-01-10 10:23

罗湖家园网讯:1月8日上午,一对70多岁的夫妻神情紧张地来到罗湖区春风文体公园核酸检测点现场。据了解,林大爷夫妇来自贵州省贵阳市,是第一次来深圳旅游,子女不在身边,他们都不会申报“深i您”健康码,面对突发的疫情夫妇俩不知所措,于是来到核酸检测点寻找帮助。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周彦标发现了老人紧张的神情,连忙前去询问情况。安抚老人的情绪后,周彦标在林大爷的手机里找到他们儿子的电话,通过与其多次电话沟通,引导其搜索微信小程序“深i您”进行自主申报,并及时截图反馈回来。经过一番沟通,顺利帮两位老人自主申报成功,并通过爱心通道优先为老人家进行核酸检测。

检测完毕后,两位老人家特地在回酒店的路上找到志愿者道谢,林大爷将周彦标的手机号码备注在通讯录:“我们年纪大了,用手机不够熟练,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跟老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我把小伙子的号码记下了,后面查核酸结果如果有不清楚操作的,我打电话来咨询你,谢谢你的耐心解答。”

据了解,周彦标是罗湖区发展研究中心的一名下沉干部,已经连续三天在罗湖区核酸检测点担任志愿者,他在现场引导秩序的同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收到老人家夫妇与他们儿子的真挚感谢,周彦标表示:“通过实际行动助力抗疫,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白太成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