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07 12:09

罗湖家园网讯:1月5日下午,罗湖召开区委八届第十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罗湖区委书记刘胜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成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创造了“四大奇迹”,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新年贺词中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短短16个字,是习近平总书记数十年如一日夙兴夜寐工作的真实写照,更能看出“人民”是他心中最大的牵挂,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学习,在工作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想人民之想,乐人民之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方法论,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致广大而尽精微”语出《中庸》,说的是达到宽广博大的境界同时又深入到细微之处。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纪疫情仍在散发,2022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纷繁复杂中洞悉规律、辨明方向,并在细微之处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