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罗湖区:致力打造教育“四强区” 谱写高质量教育发展新篇章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2-01-06 10:21

罗湖家园网讯:1月4日,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带队到翠园中学高中部、区教育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翠园中学高中部办学情况,听取区教育局2021年工作和2022年计划。区领导赖建华、冯健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刘胜一行参观了翠园中学高中部的操场、食堂以及学生宿舍等区域,认真听取了学校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等。刘胜对翠园中学的办学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翠园中学是罗湖教育的龙头学校,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未来希望学校在办学质量上更上一层楼,区委区政府也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加大财政投入,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条件。

据了解,罗湖区共81所中小学校,145所幼儿园。近年来,罗湖区在教育上谋篇布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领导,2018年全面启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2021年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立足“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定位,编制《罗湖区“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与此同时,罗湖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把最优的资源、最好的地块、最大的投入用于教育事业,“十三五”期间,投入教育经费近220亿元,完成17所学校新改扩建工程,新增学位10510个,符合深圳市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100%有学上。进入“十四五”,已有14所学校开工建设,17所学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未来,罗湖将持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围绕6方面重点任务、实施20个行动计划、落实62项重点工作,致力于形成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打造教育“四强区”,实现区域教育跨越式发展。

“教育兴,城区则兴。”刘胜强调,教育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教育对一个城区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牢牢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担当,以奋斗者的姿态,精准发力,推进罗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教育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深入开展“双减”行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弘扬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提振精气神、树立好作风、实现新作为,谱写罗湖教育发展新篇章。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李慧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