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2022年罗湖区新春购物节启幕 在全市率先发放新年消费券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31 22:42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12月31日,“千万礼享罗湖上新”2022年罗湖区新春购物节正式启幕。活动将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数字人民币等形式发放500万元迎新消费券并撬动银联、美团、各大商圈和各大品牌投入超4000万元优惠开展促销活动。罗湖也是2022年深圳市首个发放消费券的行政区。

在开幕式上,罗湖区发布了购物节活动内容,精彩纷呈,亮点多多。知名珠宝企业DR钻戒现场预发售NFT数字藏品,用数字形式在数据空间诠释“一生只爱一个人”的科技浪漫。美团发布了《吃喝玩乐在罗湖》大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罗湖区在美团平台整体交易额约16.6亿元,交易额同比增速为14.59%,消费复苏明显;其中,夜间交易额占比约49.84%,罗湖“越夜越精彩”,夜间经济在深圳发展迅猛。

发放500万元迎新消费券

共投入超4000万促销优惠

“千万礼享,罗湖上新”2022年罗湖区新春购物节是由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商务局承办,联合辖区内六大商圈精心打造的持续性消费IP。今年的新春购物节,罗湖区争取到银联、美团和各大银行对罗湖区的支持,联合全区近600家商家,共投入超4000万促销优惠,届时将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数字人民币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发放,优惠券内容覆盖汽车、家居、3C、黄金珠宝、商超、酒店、餐饮等全品类消费品类,让市民买的开心,玩的尽兴。

罗湖区此次与银联联合推出500万重点商圈及商户消费礼券。从1月1日起,每天早上8点,银联“云闪付”app的活动页面都会向所有用户派发购物节优惠券,这些消费券在蔡屋围商圈、东门商圈、笋岗商圈、人民南商圈、水贝商圈等都可以进行消费。此外,购物节将紧扣数字人民币的概念,其中特别推出40万元“数字人民币黄金专场”用于黄金珠宝领域的消费。还将首发数字人民币盲盒,市民可以现场体验新科技新技术带来的全新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购物节将在元宇宙直播间内进行多场直播带货活动。今天(12月31日)的首场直播中,罗湖区定点扶持的广西西林县和隆林县最优价助农产品将闪亮登场,品质优越,价格实惠,赠品搭配也不手软!除此之外,在直播中还包含汽车、家电、服装服饰、茶叶、餐饮、零食等十个品类,直播期间更有近10万福利相送。

六大商圈、三大分会场

拿出全年最大优惠力度

在政府资金的大力引导下,罗湖的各大商圈和品牌也拿出了全年最大最具吸引力的优惠力度,撬动超过4000万元总社会投资。其中,蔡屋围商圈 KK mall商场推出团购大促和商户大促,部分产品优惠还能和商场优惠叠加,最高优惠力度达到77折。1月14日到16日KK mall也将推出酒店集市,届时将集聚罗湖区所有酒店资源做酒店促销活动专场,叠加使用100-50消费券,享受全年最低折扣价。

与此同时,水贝商圈新春期间IBC mall将会分阶段推出不同优惠,其中零售最低3折,美食最低享受5折,还有满减送豪礼、新年盲盒等你来,积分抽华为5G手机。人民南商圈中,金光华广场在售品牌推出最高88折优惠力度,同时还有银联“云闪付”app食神抢券满100减50优惠,用券就可以带全家享受5折团圆大餐。东门商圈双节期间茂业百货美妆年度折扣最高3000减600。太阳百货1月7日-17日,全品类促销全场1折起,还有冬季商品最低3折,新装8折起活动,还能额外享受满减。

除了各大商圈豪掷千万宠粉,2022年罗湖区新春购物节还将设置三大分会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将成为深圳市民双节好去处。人民南商圈将开设港味集市“流金岁月港味节”,以金光华广场-国贸为双会场,将设立港式潮流特色集市,打造夜间港式特色消费街区,引入港澳餐饮等品牌,设立港人港品、港货精品、海外优品沿街店铺,体验流金岁月的港味集市,市民不用过关就能品味港味新年;澳康达,团圆启程“礼献全城购车节”,汽车消费购物分会场将会提供2000元消费直减券,凡新春购车的消费者将有机会获得1888-8888元不等的油卡新年礼;艺展中心、宝能第一空间,焕新“美好家居生活节”,也将上新家居产品为市民提供美好家居生活选择。活动期间,罗湖还将启动与顺德的双城联动,吃喝玩购双城游。

历久弥新而又包罗万象的罗湖正散发着时尚潮流、消费创新的新城魅力,正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布吉河为轴,依托蔡屋围、东门、湖贝、人民南、水贝、笋岗六大特色商圈,构建“一河六圈”为主体,万象城、KK mall、金光华、文和友等重点商业地标为核心,打造全地域消费空间格局,通过有机连接各商圈,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标志性商圈集群,促进实物消费提档升级,支持文旅体消费和生活服务消费共同发展,助力罗湖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区,全力助推深圳加快建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温凯宇 吴娴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