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社区开展家庭整理收纳培训 学会“让生活井井有条”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28 09:57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综合能力,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开展了“让生活井井有条”家庭整理收纳培训活动,28名社区小朋友及其家长在专业收纳师的带领下,学习家庭整理收纳,让生活、学习空间宽敞明亮。

活动现场,收纳师惠盼根据自己专业整理收纳的经验,从整理收纳的起源讲起,到科学收纳的方法,并重点讲解了衣橱的整理流程以及儿童房间的四大划分区域。“会收拾不等于会整理,整理也不是码整齐,而是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惠盼引导大家学会做生活的减法,减去多余的物品。通过不断的筛选整理物品,了解自己,让生活与学习井井有条。“这是一个让人舒服的行为,也是让人开心的方法。”

随后,小朋友及其家长认真地听,积极互动,通过准确地回答老师的提问,“争夺”衣架、收纳盒等小礼品。社区居民陈碧琴带着三个孩子一起来的,他们还带来了自己的上衣、裤子和袜子,跟着老师学习折叠的方法。老师强调的“口袋折叠法”,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家长们也在旁边用心地学,认真地记录,有的还拍视频,说要回家练习。在比拼叠衣服环节,小朋友们都叠得规规整整。章航小朋友叠得最好,受到了老师的表扬,他回头展示给妈妈看,对妈妈说以后要自己叠衣服了。吴燕柔小朋友听得最仔细,她说,回家要帮妈妈,把弟弟妹妹的房间整理好。家长们表示,今天收获很大,学了这个整理收纳的方法,回家就开始行动,让家里舒舒服服的、让生活井井有条。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