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新秀学子斩获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一、二等奖

  •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 罗湖教育
  • 时间:2021-12-23 09:20

罗湖家园网讯:“终于拿到获奖证书啦!”近日,新秀学子谢思健、李铭治拿到了期待已久的“礼物”——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一、二等奖的获奖证书。在本次挑战赛上,新秀小学也荣获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据悉,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从四月份启动,历时半年的时间,比赛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属于教育部指定的《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比赛项目之一,着眼于培养具有创新创造意识的时代新人。

“两位同学从市赛的初赛选拔,到省赛复赛的脱颖而出,最后在国赛决赛中独占鳌头,绝对不是运气,而是背后无数个日日夜夜,认真打磨作品的结果!”该校信息技术老师陈彩莲表示,谢思健、李铭治两位同学在报名后,接受了学校信息组教师的集中培训,围绕“未来城市”的主题完成初赛作品创作,并录制解说视频参赛;在省赛选拔中,谢思健和李铭治同学以省赛一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决赛;在决赛中,围绕比赛主题“我的祖国”,进行新一轮的作品创作,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李铭治-专注上培训课

谢思健-专注上培训课

“感谢学校为孩子提供如此珍贵的学习机会,惊叹孩子在一次次比赛中得到锻炼,蜕变成一个快乐自信的男孩!感恩老师和学校的栽培!”在得知孩子获奖的时刻,李铭治的爸爸激动地说道。

一直以来,新秀小学积极响应深圳市、罗湖区的号召,重视科学技术教育,落实大创客行动,注重对学生科技创新素养的培养。在“双减”政策落地后,校长卢鉴钊更是多次强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引进优质的教学资源,帮助有科技特长的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学校将努力搭建各种平台,助力孩子在科创之路走得更高、更远!”学校创设了“诺宝机器人社团”“无人机社团”“创意编程社团”等,致力于培养一批批科创人才。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谢粤蕾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