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全国夜经济 罗湖列第八

  • 来源:深圳商报
  • 时间:2021-12-07 09:11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8月1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发布了“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榜单,罗湖区荣登十佳榜,位列第八,是深圳唯一进入十佳榜的城区。

罗湖已成为深圳乃至大湾区夜间经济的打卡地。

罗湖:多措并举建设夜经济集聚地

罗湖区专门出台了促进夜间经济繁荣发展工作方案,实施了“夜购罗湖”“夜游罗湖”“夜品罗湖”“夜悦罗湖”系列项目,塑造“潮深圳·夜罗湖”消费品牌,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集聚地。

罗湖还借鉴兄弟城市的做法,探索以分管区领导为“夜间区长”,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龙头企业负责人为“夜间首席执行官”;同时,建立健全发展夜间经济的政策体系,在设立分时制步行街、增设夜间停车位、允许临时性外摆、批准户外活动等方面先行先试,优化管理和服务。

老东门: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

罗湖以东门步行街为载体,在夜经济的发展模式和业态培养上狠下功夫,注重提升文化内涵、餐饮特色,强化娱乐体验项目,充分融合深圳元素,打造夜间经济示范街。

东门的夜间经济试点活动,既有传统的打折促销,又有网红、抖音引流;既集聚了国内地方小吃,又引进了各国的特色美食;既着力推动传统商业发展,又注入了动漫节、cosplay表演秀、“快闪”舞蹈表演、《王者荣耀》手游之夜、摩登网红IP人气王PK等文娱体育活动,丰富了消费的体验感、场景感、时尚感,增强对新生代消费者的吸引力。

罗湖逐步将夜间经济试点向步行街核心区域拓展。突出餐饮、娱乐消费,注重提升餐饮特色及文化内涵;强化娱乐体验项目,鼓励引入沉浸式虚拟游戏、游乐场以及运动场馆,将科技融入游戏体验,打造全新娱乐业态;策划举办美食节、电竞赛事、动漫展览、街舞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街区文娱活动。

罗湖除了重点建设东门老街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外,正在培育贝丽北路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同时大力推动人民南路、嘉宾路、宝安北路、宝安南路等创建示范街区,对街区的业态定位、空间改造进行深度规划,

文和友:引爆夜间经济新热点

今年4月2日,深圳超级文和友在罗湖解放路正式开业。深圳超级文和友专门做“旧”,把300年前的深圳墟搬进店里,体现了深圳商业文化的传承。这里以蚝为主打美食,现已更名为文和友东门蚝市场,每天营业至晚上12时30分,为激活罗湖的“消费链”和夜间经济发展注入了正能量。

今年6月,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落户罗湖文锦北路的田贝花园,每天营业至凌晨3时。截至目前,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已在深圳设有5家门店,其中田贝店是在罗湖区开设的第2家门店,这里毗邻洪湖公园,许多习惯夜间去公园锻炼的市民在热身之后散步来到老长沙龙虾馆,要上一盘麻辣香鲜的小龙虾补充体能,为罗湖的夜经济增添了一抹亮丽色彩。

12月1日晚上9时多,记者来到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田贝店。店长介绍说门店环境是由专业影视团队复制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街巷住所打造而成。怀旧的装修风格不仅给顾客带来视觉上的惊喜、文化上的熏陶,更让食客从城市的快节奏中短暂抽离,“穿越”时光感受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慢生活、烟火气。

罗湖区工信局局长马瑛表示,罗湖“全域消费”格局已初步形成,未来5年,罗湖将继续构建“一河六圈”的全域消费格局,大力发展

“首店经济”“夜间经济”,通过夜游、夜品、夜购等特色体验活动,打造都市夜间消费新场景,拓展罗湖消费新流量。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 王斗天 肖兵峰 通讯员 温凯宇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