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政务报道

罗湖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06 11:06

罗湖家园网讯:123日下午,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召开区政府八届三次常务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针对性落实防范措施,对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和打击力度,迅速部署秋冬季节防火安全工作,加大对餐饮场所、城中村等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气瓶间、用气设备设施、用气安全操作检查,切实加强森林高火险区域的防火工作检查,加强大型活动举办场所、商业街、旅游景区、交通场站、三个“一百万”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要查漏补缺,持续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倒排进度、集中攻关,确保2021年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真正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及要求传达到基层一线、监管企业,督促认真抓好落实;要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为“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