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街区

他们是基层的“一抹红”!梅园社区开展职工暖心关怀活动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2-06 08:58

罗湖家园网讯:他们,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后一道防护网,是最坚实的一股强劲力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冲锋在前、坚守卡口、入户排查、巡查街巷、数据核查,守护辖区千万家;他们,是基层的“一抹红”,是一群最最可爱的人。他们是谁?是一线社区工作者。

12月2日,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梅园社区基层工联会、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弘扬先锋精神 向战疫者致敬”暖心关怀活动,旨在缓解职工心理压力,提升自我情绪疏导能力,引导大家向战疫先锋看齐,激发奋进力量,齐心聚力再创新作为。

活动开始前,罗湖区党代表、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宫雪,深圳市罗湖区党代表童根生一行到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慰问了梅园社区全体一线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贴心防疫关爱包和暖心慰问信。

活动伊始,社工向参加活动的职工讲解如何应对心理压力,播放纾解压力视频,从生理、心理、环境等方面提供应对措施,注重饮食调整、保持心态平衡、增加适量的体育锻炼等,帮忙大家积极地面对心理压力,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快速地走出心理困境。

紧接着,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制作蛋挞方法与步骤,从调制口味适宜的蛋挞液,到纯牛奶、鸡蛋蛋黄、白糖、炼乳的合理比例,详细解答制作过程中疑问及如何高效地制作出美味可口的蛋挞。活动分成四组,通过实践操作,分工合作共同制作出一盘盘浓香四溢的蛋挞。

活动最后,在社区志愿者的陪同下,大家带着刚出炉的新鲜蛋挞,赠送给抗击疫情一线工作者、辖区“三位一体”的工作人员、社区安保人员,感谢他们为守护社区健康与安全作出的努力与付出,向一直坚守在一线战疫者致敬。

此次活动,不仅在社区疫情严防严控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还温暖了一线战疫者,让大家学会积极应对心理压力,缓解自我情绪,激励大家向先锋模范看齐,奋发勇为、干事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汇聚磅礴力量。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胡锡江/文 杨永振/图 编辑 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