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社区

罗湖区中小学普法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助力深圳创建法治示范城市

  • 来源:晶报
  • 时间:2021-12-03 09:45

罗湖家园网讯:每年12月为普法宣传教育月,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罗湖区于11月30日下午在深圳市梧桐小学隆重举行2021年罗湖区中小学普法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宪法诵读活动。

本次活动由罗湖区教育局、罗湖区司法局主办,团区委协办,梧桐小学承办,参与活动的有罗湖区司法局副局长杨庆宏和何娜娜、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亚桥、梧桐小学校长陈总文、罗湖团区委代表、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相关人员以及学校学生代表等。

活动首先是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接着,陈亚桥宣布2021年罗湖区中小学普法教育月正式启动。

何娜娜领读宪法,带领全体参会学生及老师齐读宪法。朗朗的宪法声不绝于耳,点点的法律准则铭记于心。随后,来自六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呼吁全体学生“与法同行,做守法好少年”。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情绪高涨。

最后,现场嘉宾和同学们来到操场参加“普法游乐园”活动,现场既有“迷宫探险”、“趣味网投球”等闯关小游戏和“漫画普法栏”,又有拍照打卡点,活动形式丰富又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增长了法律知识,相信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帮助。

据悉,罗湖区各中小学在“宪法宣传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活动,如宪法宣传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宪法拍手歌、签名活动和主题班会课等,全区中小学掀起了一股学宪法、读宪法的热潮。罗湖区将在12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除了“普法游乐园”进校园活动,还有法制副校长和法官送法进校园等等,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学习理解法律的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助力“法治中国”建设,助力深圳创建法治示范城市。

来源:晶报 记者 顾蓉 通讯员 李周爱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