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确保减税降费落在实处 罗湖税务开展企业所得税退税专项工作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1-12-03 09:28

罗湖家园网讯:“我们企业今年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38万元,成功退税24万元,税收优惠实实在在落地了!多亏税局人员主动联系我们,给我们讲解加计扣除政策。”深圳市永丰生态环境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叶女士说道。

为确保优惠政策及时落地、减税降费精准惠民,罗湖区税务局提前部署、稳步开展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专项工作。时间紧迫、退税金额庞大、涉及企业户数众多是今年汇算清缴专项工作需要攻克的主要难点。

据了解,为保证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尽早取得退税款,罗湖区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从退税金额、退税难度、以往审批意见等维度进行梳理和分类,精准定位重点企业170余户;以精细服务为目标,实施“一对一”跟踪管理,通过构建从退税通知、政策辅导、问题反馈、到税款退还的全流程运作模式,“量身定做”精准实施政策辅导和退税协助;畅通沟通渠道,对企业存在相关问题持续跟踪,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准确无误地将税款退到企业手中。

据统计,罗湖区税务局集中为1500余户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业务,涉及金额超亿元,实现税款应退尽退,圆满完成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任务。罗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工作虽然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却使减税降费精准快速落到实处、惠民利企。未来我们将继续依托税收优惠政策,探索精细服务新模式,致力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加企业获得感。”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詹媛捷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