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罗湖大件事

突破首次申领大额发票的限制 罗湖税务优化发票服务试点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1-11-25 09:05

罗湖家园网讯:“刚接到电话时我很惊喜,这使我们所面临的税务难题迎刃而解了。”李先生是深圳市敬馨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作为新开业的企业,该公司面临着首次申领发票限额的难题,罗湖税务开展的优化发票服务试点工作帮他解困。

据了解,作为新开业的企业,该公司还没有任何申报和开票记录,本以为初次核定票种的最高开票限额都为万元,但实际上企业签了金额比较大的订单,这导致发票总额可能不够用。“不仅不够用,一次性开具几十张发票不仅给公司财务人员增加工作负担,客户也觉得麻烦,这对后续维系客户开拓市场也带来了不便。这次优化发票服务的举措缓解了我们的用票难题。”李先生称赞道。

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罗湖区税务局开展优化发票服务试点工作。在充分考虑纳税人税收风险程度、纳税信用级别、实际经营情况等综合因素后,结合电子税务局开发功能及系统自动校验,在发票审批、代开发票等环节进行一系列优化,加强对发票供给的有效支撑,精准提升纳税服务满意度。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优化发票服务试点工作突破首次申领大额发票的限制,即对符合条件的新办企业,初次申领增值税发票最高开票限额放宽至十万元,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正常经营用票需求。

“深圳市敬馨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9月成立的新开办企业,虽然经营时间不长,但是已经开展了一定业务,和单一客户签订了高达数十万元的合同订单。工作人员在审核企业购票申请时,发现该纳税人符合试点条件,便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企业,主动告知其首次供票可以申领十万元的电子普通发票,并及时办结相关文书,确保企业顺利开展业务。”罗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发票办理是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堵点,也是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关键点。下一步,罗湖区税务局将继续总结发票服务试点工作经验,在优化发票申领服务中积极探索,加强发票管理系统建设,创新优化发票开具服务,共同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 张一鎏 通讯员 胡诗蒙 张露 编辑 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