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14岁小诗人姜二嫚做客“作家面对面” 带领小读者“寻找生活里的诗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22 10:49

罗湖家园网讯:7岁时,她就写出了“灯把黑夜烫了一个洞”,轰动全网。这位惊艳众人的小诗人是如何与诗结缘,走上诗歌创作之路的呢?11月20日上午,00后小诗人姜二嫚携她的首本个人诗集《姜二嫚的诗》,做客罗湖区图书馆“作家面对面”,以“寻找生活里的诗意”为主题进行分享。

虽然今年只有14岁,但姜二嫚已经创作诗歌1000余首,是个名副其实的小诗人。在分享会上,姜二嫚与主持嘉宾詹嘉萍展开了一场丰富深入的文学对谈。姜二嫚就像一个亲切的邻家姐姐,她与台下的小读者大方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畅谈了自己写诗的种种趣事,以及对生活的观察体会和创作的灵感来源。

现场氛围无比热烈,还有小读者“诗兴大发”,即兴创作诗歌,邀请姜二嫚予以点评。“怎样坚持创作”、“写一首诗要花多长时间”……在提问环节中,小读者们踊跃发言,抓住机会和姜二嫚交流互动,而这位暖心的大姐姐同样是知无不言,一一作答。在分享会结束后,小读者们仍依依不舍,手持获赠的姜二嫚个人诗集,请她签名留念。

书香鹏城,诗意袅袅。小诗人姜二嫚的分享,为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增添了些许浪漫诗意,让更多小读者爱上诗歌,领略到诗歌之美。在下一期“作家面对面”阅读与写作名家讲坛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将于11月28日在罗湖区图书馆报告厅带来新书分享会,更多详情敬请关注“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公众号。

据了解,罗湖区图书馆多年来致力于多方联动,将优秀的阅读资源输送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共同筑建书香罗湖。作为本届深圳读书月罗湖区重点活动之一的"作家面对面"品牌活动,罗湖区图书馆此次将活动输入洪湖小学,为洪湖小学的师生呈上书香盛宴,向深圳市民传递阅读的力量和温暖。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