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民生微实事丨儿童防护安全教育圆满结束 惠及700余名学生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19 15:27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由桂园街道滨苑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暖馨邻里关爱促进中心承办的暖“心”守护——儿童防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在滨河小学圆满结束,此系列活动覆盖滨河小学15个班级,共为700余名学生提供了课程服务。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儿童性教育老师为滨河小学的同学们,带来《我的身体我做主》、《青春期来了》等性教育课程。从一开始,同学们听到隐私部位都会害羞。在老师的引导下,了解到性教育是和语文、数学一样的学科,并且这堂课与自己密切相关,于是同学们认真听讲,并提出自己平时在生活中与成长及青春期等相关的困惑,老师都一一解答同学们的困惑。老师在课上表示,希望同学们学习好保护自己的技能,以及在青春期到来之前了解身体发生的变化,接纳自己身体发生的变化,以及悦纳自己。为度过一个美好的青春期打好坚实的基础。

学校的任课老师也给了很高的评价,他们表示,任课老师给孩子们讲青春期,他们会哄堂大笑,但是性教育老师给孩子们讲,没想到孩子这么认真,并且提出这么多问题,是老师们平时没想到的,也是任课老师不能准确回答的,感谢有这样的课,能让孩子在青春期前提前了解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有准备地迎接它的到来,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石小红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