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社区居民上演防诈骗剧场 提升居民的防范意识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09 12:01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随着现代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各类新型诈骗层出不穷,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红村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在社区组织开展了防诈骗讲座、防诈骗情景剧排练等活动,以提升居民的防范意识。

在“和谐红村,社区无诈”防诈骗剧场上,社区小朋友表演的舞蹈《不上你的当》拉开了汇演活动序幕;快板三句半《人人有责》、《护你平安》小品《中奖啦》、《关键时刻》;舞蹈《教你防诈骗》共6个节目,都是与防诈骗内容相关、并且贴合生活实际;演员都是社区里的居民,他们的表演真实感人,赢得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据悉,这六个节目是专业编剧老师针对参与演出人员量身设计,并通过近两个月的反复指导排练出来的。通过防诈骗的系列活动,增强了居民反诈骗意识和能力,也提高了居民平安幸福指数,促进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方晓瑞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