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寒风中依然坚守的红马甲 这座城市的路口变得温暖有序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09 12:01

罗湖家园网讯:11月8日早晨,深圳明显降温,出行的市民纷纷穿上了厚衣御寒。身穿红马甲的义工,手举“文明出行”的指示牌,在四面迎风的路口执勤,劝导市民文明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维护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他们不畏寒风,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服务之火,点亮城市文明之光。他们是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创文小分队的志愿者,同时,他们也是万象城U站的义工。

据了解,老围社区党委将创建文明城市纳入常态化工作之中,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迅速组建了创文小分队,长期坚守在红宝路和宝安南路的十字路口劝导交通。这是一条繁忙的十字路口,前有桂园小学,后有盒马超市,左边是京基100写字楼,右边是地王大厦,周围都是居民住宅小区,每天车水马龙,行人如织。尤其上班早高峰,路口更是熙来攘往川流不息。志愿者们守在路口,全神贯注,时刻留意那些准备闯红灯的骑行者,不走斑马线的行人,劝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保障正常的交通秩序。

志愿者在路口站岗,不但要劝导交通,还是“导航”。“老街怎么走?地铁站在哪里?”每天都有人向他们问路,他们都耐心地给与指点,充分彰显了深圳志愿者的热情和温暖。

志愿者玉伊平从9月底就每天在路口执勤,之前是值晚班,现在改为值早班。她不但自己执勤,还带朋友加入,与她一同站岗的刘连英,就是她带来的朋友。刘连英今年69岁,腰板挺直,一点看不出年近古稀。她6年前开始做义工,从自己家小区开始,随着时间的增长,她做义工的范围也越来越宽广,从小区到社区,从家门口到公园,深圳的洪湖公园、东湖公园、中心公园都有她做义工的足迹,有她身穿红马甲的身影。有时,一天之内到两三个地方去做义工。她说做义工很开心,可以认识很多人,可以去很多地方。“比每天窝在家里好多了”。她是“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最好的写照。

因为有了这些活跃着大街小巷,坚守在路口的志愿者,深圳就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天气再冷,有红马甲的照耀,也会感觉温暖;再繁忙的路口,因为有红马甲的坚守,也会安全有序,秩序井然。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 编辑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