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E快报 罗湖要闻

让融爱儿童感受温暖 百组家庭参加亲子趣味嘉年华

  •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 时间:2021-11-01 10:53

罗湖家园网讯: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创建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10月31日,罗湖区妇联、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2021年“融爱家庭 焕新罗湖---罗湖区融爱家庭亲子趣味嘉年华”活动,邀请100组融爱家庭参加,让融爱儿童及其家庭参与具有机能性、体验性、艺术性和创造性的趣味活动,为特殊儿童文化生活注入新活力,同时通过媒体宣传,促进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传递温暖的队伍中来。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更多融爱家庭送上暖心服务,本次活动设置了美食品尝区、互动游戏区、非遗文化体验区、绘画区等。每完成一个任务即可获得一个“融爱家庭 焕新罗湖”的印章,集齐印章即可获得小礼品。游戏区设置了击鼓传花、齐心协力(气球互动)、小手牵大手——携手前行、套圈圈等游戏。人气最高的活动当属“多肉盆栽”,此次活动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动物卡通花盆。融爱儿童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在花艺师的指导下,用小铲子将营养土放入花盆,将多肉插入盆中。融爱家庭种植的不仅仅是多肉,也是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融爱儿童能够健健康康、幸福快乐地成长。“大手牵小手——携手同行”现场也是精彩纷呈,热闹非凡。众亲子家庭分组上阵,每人手上拿着卡纸,将球放在纸上,手牵手将球运到指定地点投入,为保证过程中球不能掉落,需要亲子间的默契。融爱家庭不断挑战自我,抵达终点,收获了阵阵掌声。在非遗“糖画”区,老师手把手教融爱儿童体验糖画制作。融爱儿童亲自体验了绘制过程,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糖画,开心极了,舔一舔、看一看,都不舍得吃掉。融爱家庭们共绘蓝图,一起绘制“湾区枢纽、万象罗湖”画卷,你一笔,我一画,共同完成了画卷,这是孩子心与心交流的过程。

通过这些活动,为儿童带去快乐的同时,让孩子们体会到世界的温暖与美好,还能学会与人沟通和团队协作的方法,可以尽快融入到社会中,为实现梦想,创造价值提供动力。此外,罗湖区妇联为每一个参与的融爱家庭,都拍摄一幅家庭合照,活动后将100个家庭照片拼出一幅长框“融爱家庭 焕新罗湖”照。寓意在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下,融爱家庭用顽强的意志奏响生命的乐章,扬起梦想的船帆。

来源:罗湖社区家园网 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陈茜玥 编辑 李慧